老年大学
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老年大学 > 正文

中医耳穴养生,乐享健康生活

作者:葛尧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缘”老年学院携手水木清城,共筑社区居民身心健康指导

随着春风的轻抚,大地渐渐苏醒。3月20日,正值三月春分好时节,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应“缘”老年学院西流湖街道水木清城社区携手合作,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中医耳穴养生乐享健康生活”的特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的耳穴按摩,帮助学员们调节身体,迎接一个健康、愉快的春天。

 



活动现场,应“缘”老年学的志愿者以们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为现场的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耳穴养生讲座。讲座中,志愿者详细介绍了中医耳穴的基本原理、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禁忌症,并现场演示了耳穴按摩等养生技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同时还设置了耳按摩体验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员们亲自动手尝试按摩自己的耳穴,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身体的舒适与放松,还对中医养生文化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和认同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推动了健康养老理念的深入人心。通过学习和实践耳穴养生知识,学员们不仅能够改善自身的健康状况,还能在家庭和社会中传播中医养生文化,促进全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展望未来,应缘老年大学将继续承载着传播智慧、传承文化的使命,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学员们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课程和活动。愿应老年大学成为你们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温暖彼此的心灵。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应老年学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