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老年大学 > 正文

缘聚水务悦养生,关爱女性传国粹

作者: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春风拂面,暖意融融,正值三八妇女节之际,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应“缘”老年大学与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管道安装维修处携手合作,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缘聚水务,关爱女性——中医耳穴养生悦享会”的特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中医养生方法,关爱女性职工身心健康,让她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一份来自传统文化的温馨关怀。

活动现场,应“缘”老年大学的窦纪梁老师以她专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为现场的女职工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医耳穴养生讲座。她详细介绍了中医耳穴养生的基本原理和实操技巧,让女职工们对耳穴压豆这一神奇的养生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窦老师的引导下,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出对中医养生文化的浓厚兴趣,并积极参与互动,亲身实践耳穴按摩与贴敷等养生方法。她们认真按照步骤操作,感受着中医养生带来的独特魅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女职工们不仅体验到了中医养生的实效,更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更让她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缘”老年大学作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阵地,始终坚守着普及养生健康与提升文化素养的使命。展望未来,应“缘”老年大学将继续以文化为魂,以养生为脉,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养生健康服务。我们相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下,新时代女性将以更加健康、自信的姿态,绽放出绚丽的光彩。愿应“缘”老年大学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心田,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图文:窦纪梁

审核:孟付荣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