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区服务 > 正文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我校制药工程院学生志愿者赴九鼎雅园社区开展药品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我校制药工程院学生志愿者赴九鼎雅园社区开展药品知识宣传活动

为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利用社区育人环境检验学生知识在实际生活的应用,2019年12月6日下午,河南省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教师带领下,来到了九鼎雅苑社区,开展了以“新《药品管理法》、药品安全使用常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们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向小区居民讲解了《药品管理法》知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理性看待海外代购药品,进口药品要进行审批,没有经过批准的,即使是在国外已经合法上市的药品,也不能进口,海外代购药品必须为少量自用。二是关于药品购买的注意事项,除了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其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经营企业可通过网络销售处方药,居民可以通过网络购买,还可以“货比三家”,避免药品价格虚高。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社区居民前来咨询热情很高。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这次活动,用所学知识赢得社区居民的赞扬,很受鼓舞,决心今后一定好好学习,表示希望多与老师们一起参加这种类型活动,把所学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使居民建立“安全、合理用药的消费观”。

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宣传品

九鼎雅苑社区居民认真观看安全用药相关知识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