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度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取证任务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23年度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54号)的具体内容,我校积极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取证任务。2023年度上级下达任务950人,我校实际取证数量达5129人,任务完成率539.89%,位居全省排名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自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1+X”工作作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学院积极将1+X证书培训内容融入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机衔接,进一步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鼓励在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就业中取得更大优势。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