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商学院电商技术服务队在刘店乡开展第二期短视频直播培训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2021年5月19日,我校商学院电子商务技术服务队再次来到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授课。本次服务队由吴昀老师带队,电商工作室创客角的段笑迎、田奥奇同学分别作为主播助教和短视频助教,对乡民进行实践指导。

吴昀先对短视频拍摄和脚本编写技术进行了培训,随后,学员们两两一组进行实操演练,学生助教耐心地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

经过两期培训学习,学员们迎来了阶段性小考——完成一次30分钟左右的带货直播,共有10名主播参加了最终测试,迈出了成为带货主播的第一步。这样的学习方式,比传统讲授教学更贴近学员的学习需求,将商学院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经验运用到了技术服务的培训中来,效果显著。

在这次的培训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学员,他是刘店抖音红人烧伤哥,现在在抖音有2万多粉丝,虽然经历坎坷,却有着令人钦佩的乐观精神,他的正能量和学习热情感染了大家。技术服务队的田奥奇被烧伤哥的学习精神打动,主动帮助烧伤哥拍摄和剪辑短视频,在培训当天协助烧伤哥完成了2条短视频的制作。

这次培训不仅培养了乡村主播,也让技术服务队的师生的得到了锻炼,商学院电子商务技术团队将继续秉承“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人才振兴“的初心,在未来持续跟进乡村主播技能提升,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批优秀的电商人才。

(文稿:吴昀通讯员:朱海审核人:周燕)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