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区服务 > 正文

激活生活,健康同行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缘”老年学院携手如意,共建温馨幸福晚年新家

不负春光和日行,4月10日,应“缘”老年学院与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如意社区紧密合作,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激活生活,健康同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了给社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老年卡激活服务,解决他们在日常出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通过应“缘”老年学院的志愿者的讲述了解了老年卡的基本信息后,她们使用手机的NFC感应功能,帮助老年人在郑好办APP上完成缴费,并现场激活公交卡。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解答老年卡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现场还设有互动咨询区,为老年人提供老年卡相关的答疑解惑。除了年审服务,此次活动还特别引入了中医传统疗法--耳穴养生。这一疗法通过刺激耳部的穴位,可以调节人体的内脏功能,达到治疗疾病、强身健体的目的。活动中,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张青老师和护理学院的任宇鹏老师积极参加本次志愿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耳穴养生服务,并详细讲解了这一疗法的原理和注意事项。许多老年人在体验后表示,耳穴养生让他们感受到了身心的放松和舒适。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许多老年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他们不仅顺利完成了老年卡的激活,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老年卡使用技巧和传统的中医文化。他们感谢学院和社区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贴心、便利的服务平台。“缘”老年学院表示,学院一直秉承“服务社区,奉献社会”的宗旨,致力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