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2022年11月1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荆伟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荆伟科领学了相关内容,并组织党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并展开了深入讨论。

党支部书记孟付荣说:“我们要把红旗渠精神作为学院工作的催化剂,排除困难、团结协作做好学校的社会服务工作。红旗渠无私奉献精神是学校每一位抗疫工作者的真实精神体现,为坚守在抗疫工作前线的同事们点赞。”

支部副书记荆伟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教育、倍感振奋。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我们要当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怀揣理想,发扬踏实肯干作风,追求无私奉献精神,立志将青春奋斗的热血融入党的教育事业,我们要踏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段安琪说:“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安阳视察讲话精神和观看《红旗渠精神》纪录片,感受颇深。红旗渠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的英雄气概。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发扬红旗渠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砥砺奋发,为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杨工昶说:“2015年我参观过红旗渠,当时的感觉是震撼和感动。今天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观看视频,更深刻地领会到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就是艰苦奋斗。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各项事业迅速发展的局面。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更应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要把红旗渠精神化为一种巨大的物质力量,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张佳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林州时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学校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能沉下心,耐得住,将日常教学和关爱学生有机结合,将红旗渠精神落在实际工作中。”

李改玲说:“今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安阳视察时讲话及观看学习视频之后,我更加深刻感悟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尤其当下疫情我校住校教师的大无畏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这是红旗渠精神的传承和延续,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今后我要更加的坚定顽强拼搏的信念,做到脚踏实地,将工作做好、做实。”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